鋼水控流産品

概述

華耐產品是連鑄工序中使用的最重要零部件之一,產品經特別設計,以在嚴苛的條件下防止鋼氧化及控制鋼液流量。由於「高端」鋼水控流產品的體積較大,形狀亦較複雜,以控制更高的熔鋼流動率,我們為客戶度身訂造產品,完全符合他們的需求。產品的壽命短,僅2至15小時,所以每月持續及經常有需求,而且集團能及時滿足產品的精細需求,使業務陸續有來。此外,集團於所有業務程式均強調產品質素,並於各階段的生產過程實行全面質素監控程序。

右圖說明應用於先進鋼水控流產品之連鑄過程階段:

鋼水控流産品

長水口

集團製造不同種類的長水口,並為客戶度身訂造氬封口及鳴鐘設計,以在鋼鐵流程經過盛鋼桶至中間包時防止其濺開及氧化。由於不同鋼鐵產品具有不同規格,因此集團已開發逾10個長水口型態以符合客戶的盛鋼桶及中間包的不同設計。為提升長水口之耐用度及加強保護,我們應用特別物料於尤其容易氧化的碗部,亦於內襯使用特別混合劑料以防止被挖走。渣線使用了氧化鋯或氧化鎂之混合劑以保護長水口不受中間包覆蓋劑引起的化學腐蝕所腐化,確保鋼水流程的完整。

鋼水控流産品

塞棒

塞棒屬重要煉鋼鐵流程規定組件之一。為應付特別嚴苛的經營條件,集團製造30種不同種類具特定規格的塞棒,以符合客戶的中間包之不同設計。我們的塞棒專為應付將熔鋼引導流往模具時所產生的激烈溫度衝擊而設,塞棒柄身亦特別設計以防止熔鋼腐蝕,渣線亦可抵禦中間包覆蓋劑可能引起之化學腐蝕。此外,為防止氧氣滲入,我們亦在塞棒加入氬。為提高度身訂造優勢,在製造過程中,我們的塞棒柄身已應用鋁及氧化鎂的不同混合劑,以供客戶鑄造不同種類的鋼。

鋼水控流産品

中間包水口

華耐已開發20個形式的中間包水口以符合客戶之特定要求,其堅硬情度足以抵禦中間包底部的壓力,作為塞棒及浸入式水口之連接,或者用於有管道轉換器之皮坯連鑄設備。中間包水口之碗部須特別設計,以防止熔鋼腐蝕。為防止熔鋼中的鋁堵塞,中間包水口主體引入氬,以抵禦可能引起之中間包化學腐蝕。

鋼水控流産品

浸入式水口

鑄鋼工序內的薄皮鑄造科技的商品化令更先進及更優良的設計需求亦提高。浸入式水口在鋼水調節過程內屬最複雜及重要的一部份。華耐為客戶度身訂造種類繁多的浸入式水口,至今已開發50個浸入式水口。其細心的設計著重卓越產品功能,確保安裝浸入式水口防止鋼水流轉過程發生氧化。

鋼水控流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