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營200億美元投資運營公司,非常關註韓IT--每日經濟專訪朱敏董事長

發布時間:2015-11-17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運營200億美元投資運營公司,非常關註韓IT--每日經濟專訪朱敏董事長

  “想投資有技術能力的韓國IT企業,會積極支持韓國企業在中國開辟道路。”

  中國IT業界被譽為具有傳奇經歷的人,朱敏 - 賽伯樂董事長近期接受第壹經濟的采訪時表示“非常關註有技術力的韓國IT企業”。 賽伯樂是壹家在全球範圍內管理著約200億美元規模投資資金的世界性投資集團。由朱敏董事長創立於2005年。通過上海,廣東等中國國內20多個城市的70多個基金,向各種IT企業投了總共100億美元的資金,加上德國、馬來西亞等合作運營的基金總規模將達200億美元(約23兆4000億韓元)。

  朱敏董事長強調“在韓國企業中IT,新能源,生物等領域有很多技術領先的企業。”還表明了“不是單純的資金投資,而是想支持韓國企業擴大在中國的銷路”。

  賽伯樂在中國20多個地區運營“賽伯樂互聯網+”的創業孵化中心,全力支持賽伯樂投資的企業的穩定發展。朱敏董事長強調“使投資的企業入駐到賽伯樂互聯網+體系,支持與其他企業合作和共謀市場”,並表示“也會給韓國企業提供類似的支持”。他還認為“韓國和中國從歷史上就有著緊密的關系,所以IT領域等產業充分協作會產生很好增效”。

  朱敏董事長是中國IT業界的先驅者之壹,1980年代初作為第壹批公派留學生到美國斯坦福大學深造,發明了20多個計算機和網絡通信領域的專利技術。基於自身的技術,1996年創立了遠程會議方案企業–網訊(webex)。2000年在納斯達克成功上市,並2007年以32億美元的價格被思科收購。回到中國後,以收購資金為基礎在2005年創立了賽伯樂(中國)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和2009年連續兩年被美國福布斯評為“中國最佳投資人”。

  朱敏董事長表示“向創業企業提供能夠主導創新的環境為目標”,並“不僅僅是中國和韓國,還會積極投資全世界其他國家的創新企業”。

運營200億美元投資運營公司,非常關註韓IT--每日經濟專訪朱敏董事長

  每日经济11月17日朱敏董事长专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