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能源應用

目前,北鬥衛星系統主要致力於解決石化行業以下問題: 人員和車輛定位不準確:準確、即時地確定內部和外部人員和車輛的確切位置具有挑戰性。一旦發生意外安全事故,很難及時確定人員的位置並制定有效的救援計劃。運行安全保障薄弱:人員、車輛擅自進入危險源重大區域、高風險設施、特種作業區、罐區、裝卸平臺、維修區等重點監管區域,難以控制。智慧化管理有待提升空間:依靠人工監管,無法有效管理人員考勤、工班轉換、工時統計等工作狀態等方面。確定檢查人員是否遵循了規定的路線和檢查點也具有挑戰性。通過集成衛星、UWB、藍牙定位技術,實現室內外無縫定位、二三維地圖呈現、電子圍欄、安全預警、位置跟蹤、軌跡重播等功能。這滿足了石化企業的資訊化管理需求,顯著提升了安全生產效率。

應用場景一:人員、車輛和船隻的自動定位

功能包括人員和車輛即時位置和計數的可視化顯示、電子圍欄、報警資訊管理、即時軌跡跟蹤和軌跡重播。

電力能源應用

應用場景二:智能巡檢

檢查計劃管理便於快速選擇檢查目標和標準,以及檢查路徑的管理。根據巡檢任務的內容,系統可以創建巡檢點和相應巡檢專案的有序清單,避免漏檢或無序巡檢。功能還包括檢測節點管理、檢測目標管理和檢測標準管理。

電力能源應用

應用場景三:關鍵區域周界防護

不同級別關鍵區域的地理圍欄:此功能允許為不同級別的關鍵區域建立虛擬邊界。它管理允許進入、離開或停留在這些指定區域的人、車輛和船隻的數量,從而實施嚴格的安全措施並維持秩序。

電力能源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