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應用

自主農機利用高精度農田地圖和室內外組合定位,在車庫、耕地、農田、空氣、果樹間等各種場景下,在犁地、深松、深翻、水坑、平整、播種、移栽、除草、植保、收割、運輸等不同操作階段,可靠實現高精度定位。結合感知農作物、環境、土壤三維數據的高精度農業物聯網終端、衛星遙感和數位服務平臺,該系統可實現大型大田農場、溫室農場和果園農場的少人生產甚至無人化生產。通過對接線上線下銷售管道,提升農產品品牌價值,提高農民生產力和收入。

應用場景一:自動農機駕駛

基於室內外高精度定位與自動駕駛控制演算法的融合,自主農機可在車庫、耕作路徑、農田、空中、果樹間等各種場景,以及犁地、深松、深翻、水坑、平整、播種、移栽等不同作業階段,進行全流程、多場景無人作業、 除草、植物保護、收割和運輸,包括輪式和履帶式農業機械。

農業應用

應用場景二:無人機植物保護

基於釐米級高精度定位和多變的作物種植模式,自主空中無人機和地面自行式植保機可以按照預設的路徑和噴洒參數,自主飛行和散佈農藥、化肥和種子。該過程不需要設置移動站,從而降低了成本並提高了效率。它還可以降低過度噴灑和漏噴率,使其適用於各種作物,包括大田作物和果樹。

農業應用

應用場景三:自動化灌溉

高精度水肥一體化系統,可根據不同作物水肥需求、土壤養分含量、環境條件,自動檢測、調配、供水、施水。它能夠對灌溉和施肥進行定時和量化控制,提高灌溉用水的使用率。它有助於節約水肥和電,減少工作力投入,並降低過度噴灑和漏噴率。該系統有步行式和滴灌兩種類型。

農業應用

應用場景四:農作物環境分析

基於空間遙感和地面農業物聯網感測器,如土壤濕度計、孢子捕捉器、蟲害報告設備、氣象站和時空攝像機,我們可以獲得各種尺度的數據,包括作物類型和種植面積、作物生長、地塊營養、土壤墒情、疾病、病蟲害和氣象災害預警、 控制與複檢、農作物災區統計、保險理賠等。這些數據可以指導用戶進行科學種植。

農業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