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應用

該方案解決了傳統高速公路感知基礎薄弱、智慧控制手段不足、資產管理方式缺乏、服務方式簡單等問題。該方案基於時空智慧平臺「服務-終端-地圖」的數位化能力,構建覆蓋所有要素和時空的交通大數據感知、分析和決策系統,提升智慧高速公路建設、管理、維護、運營、服務全過程的數位化能力。實現交通事件即時上報處理、道路巡檢監控、邊坡實時監控,提升高速公路和普通道路的安全性、效率和成本問題,加速高速公路數字化轉型和交通基礎設施發展。

應用場景一:AI路況監測

系統自動識別並記錄路面、護欄、設施、車輛、標誌、道路財產和權利等資訊。精準識別和評估道路財產設施和路面病害,車道級精準定位標線,建立道路全生命週期影像記錄。使能智慧公路基礎設施數位化、交通運行環境可視化、維護管理智慧化、應急指揮協同化,為路網規劃、道路巡檢計劃、維護計劃、管理提供決策支撐。

交通應用

應用場景二:橋梁及滑坡檢測

該系統為橋樑、隧道和斜坡等結構建立了健康監測系統,並結合了重量、應變、位移、振動、裂縫、溫度感測系統。這樣可以即時評估結構的狀態和安全性,實施有效的預防性維護。同時,它為有關維護需求和措施的決策提供了科學依據。

交通應用

應用場景三:交通設施管理

利用數位孿生基礎設施管理平臺的功能,可以實現高渲染再現和高精度位置顯示。數位孿生支援可視化、測量、控制和可維護性。這形成了設施設備的數字帳本,實現了全生命週期管理。

交通應用

應用場景四:車路協同系統

我們提供智慧高速公路車路協同雲控平臺、車道級移動交互平臺(APP)、配套資訊服務、主動管理、准全天候通行應用。這些形成了從雲端到端的完整閉環,提供全元素、全天候的感知和控制功能。這優化了高速公路上車輛的安全性和效率,從而增強了智慧高速公路上的出行體驗。

交通應用